天龙八部观后感

过年在家几天实在是不知道做什么,就将天龙八部看了一遍,最老的那一版。 总算是理清了十多年未理清的头绪, 弄清楚了乔峰、段誉和虚竹之间的关系。说起功夫最厉害的,你会想到谁?乔帮主,不是; 段誉,不要瞎胡闹;虚竹,这个也不是;慕容复,慕容博,萧远山,都不是的,最厉害的人当属少林寺扫地僧是也。少林寺那是武林中的泰山北斗,藏龙卧虎之地。藏经阁更是天下武功之绝学之地。乔帮主,虚竹,慕容复,萧远山,扫地僧都是少林出身,不愧天下武功出少林,少林寺是天下武功的泰山北斗。

乔峰这个人武功了得,少壮派中武功最厉害的,特别是天下第一大帮丐帮的降龙十八掌。确实也是一个大忠大义之人,但是缺点是蛮力过重,凡是过犹不及。为了给父母报仇,导致一系列的悲剧,扔不放手,及至阿朱被自己亲手打死,还是继续想着报仇,不知道阿朱是否真的愿意看到他是那个样子的。人家都说上天是公平的,给了你绝世的武功,肯定在其它的方面会有所保留。被康敏骗的团团转。

还有啊, 那个游坦之真是不自量力,死心眼,明明人家阿紫就是拿你来寻开心的,根本就不喜欢你嘛,还要死缠着人家,何苦呢,最后害人害己,哎,可悲。你爱别人是你的权利,和别人无关;别人不喜欢你,是别人的权利,和你无关。

其他人呢,以后再说吧,现在想写代码了……

Share